Wednesday, September 17, 2014

[How-to] 快樂過生活

Today I choose to be HAPPY, becuase I can.
happy  
今天我選擇生活在快樂中,因為我可以


你的生活過的快樂嗎? 是否曾經覺得自己被困住了?

我不是要介紹什麼神奇的產品或是叫你信邪教,我寫這篇文章的原因是因為我也時常問我自己上面這兩個問題。說出來有點不好意思,但以前我在谷底時,我還曾經在Google上搜尋「如何變快樂?」,很好笑,對吧? 但我相信也有很多人跟我一樣,時當質疑自己的生活或是感覺。所以,回到主題,如何快樂的過生活? 當你覺得被生活困住了,該怎麼辦? 我也還在摸索學習,但底下幾個想法和大家分享。

1。找出你不快樂的原因

smileface  
這點很重要,也是最有效率將你從不快樂的深淵中拉出來的方式。找出造成你不快樂的原因,然後針對問題解決它。

不滿意你的工作? 那就訂個計畫,投資自己,提升自己的機會,去追尋你想要的工作。覺得錢賺不夠多錢? 多留意身邊的機會,並確保在機會來臨時你已經準備好把握它。仍掙扎於以前的錯誤/痛苦回憶? 聽我說,過去的事不論你現在做什麼都已經無法改變了,就放開心胸吧! 很多時候是我們自己用過去的事來懲罰自己,別人也許早就忘了或不在乎了。
找出你不開心的原因,把快樂的控制權拿回自己手中。

2。別在乎其他人做了什麼或是達到什麼成就,別在意別人的想法

smileself  
我們關心的是你的生活,不是你隔壁鄰居的,不是某個傑出校友的,也不是某某某的老公或老婆,你不需要跟別人比較或競爭任何事! 別人過得很好,不需要羨慕也無需嫉妒,說聲「恭喜」就好。我們要專注的是自己的生活 – 如何讓自己更好,如何突破自己的瓶頸,如何挑戰自己的極限 - 我們不用去在意別人做了什麼、達到什麼成就或說了什麼,我們也不用委屈自己迎合別人的期待或接納,你不是任何人的玩偶,你唯一需要的只有自己的認可就夠了。

3。你需要付出努力,來得到快樂

morningsmile  
快樂不會憑空出現,你需要付出努力來得到它。也許在付出/努力的過程中,你會感到害怕,你會擔憂,你會想很多有的沒的後果。但這些努力是別人沒辦法幫你完成的,你必須要自己付出/努力,才能得到快樂。
為什麼?” 你也許會問,我不能就選擇輕鬆的路走就好了嗎? 為什麼要折磨自己。
因為這些努力與付出,定義獨一無二的,而不僅僅是一個存在於地球上的個體而已。正是這些堅持與努力,讓你感覺生活在世界上,而不只是存在於世界上。走出你的舒適圈去做那些需要付出勇氣、努力和堅持的事吧。隨時準備好,讓自己今天比昨天進步,堅持你的信念,這並不容易,但最終這些努力與付出都會值得。

4。假裝吧! 就假裝快樂直到你感覺它

fakesmile  
這是最後一個,但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觀念。就假裝吧,假裝快樂直到你真的感覺到了。我不是亂說的,這真的有科學研究支持! 當你笑的時候,你的身體無法分辨你是真的快樂還是假笑,「笑」這個動作會可以刺激腦內啡分泌 (腦內啡是一種能讓人心情愉快激素)。所以當你傷心難過時,「笑一個」對你的情緒是真的有正面影響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